齐海(忘川请出朱棣)

我是尸体

【美瓷】生命过客

阿美生贺文?(X)

阿美生贺刀子文(√)

失忆梗(?)

ooc预警

普设,双警察设定。

瓷视角。

Let’s go?:)

――――――――――――――――

00

我对死亡的感到唯一痛苦,是没能为爱而死。

――――马尔克斯《霍乱时期的爱情》

01

美死了。

在瓷注意到这个事情的时候他没有反应过来,他死了一个子弹下,死在了那个晚上,那天刚好是美的生日。

02

“喂瓷,晚上我们放松出去玩吧,今天刚好是我的生日。我都快被这里给闷死了”美靠在警察局里的个人桌子上,看着离自己不远处的瓷,瓷并没有惊讶,像是对这种事感到习惯,一言不合的收拾着美给他弄的烂摊子。

“瓷?老年人?华夏?honey?”美见自己的话不起作用,用着自己已知对瓷的外号都给说了出来

“嗯嗯嗯自己把文件撒一地现在我来收拾着烂摊子,你又想讨好我,我不接受哦”瓷的眼神往那里瞟了一眼,说出了美心里的打算。

“瓷....你就看在我生日的份上原谅我呗”他低眉顺眼地作出认错的神态。

瓷又把凌乱的一沓纸捡起来,放在桌子磕了几下,慢慢变成了整齐厚重的文件。“今天晚上先把你的任务做完在说”

“真的?”美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自己是不是和瓷一起完成任务后瓷就答应自己晚上玩个尽兴?

“我瓷说过谎话吗,好了好了,赶紧收拾收拾准备走吧”

这也是两人当天下午最后的几次对话,当时的瓷早已经原谅他了,他也早就知道今天是美的生日,所以早早就订好蛋糕,晚上打算去陪他那个幼稚的男友去过生日,但似乎瓷并没有意识到,随后,一切都变了。

在短短的几小时里,瓷认识到了真正的寂寞与绝望,他看到美一声不吭的躺在肮脏的废墟里,瓷的四肢瞬间变得冰凉,眼眸笔直的看着眼前自己不敢相信的事情,瓷感觉自己的身体在发抖,发麻侵蚀着他的身体。

他恨不得回到几个小时之前,和美跟部队请假,好好的跟美过那个幼稚的生日。

“喂瓷,你...”法跑了过来,刚想让有着伤势的瓷离开现场,但看到瓷像是根本没有听到自己的声音,而是笔直的朝一个方向看,法也随之往那里看去的时候,法先是身体一震,又看向瓷的面目表情的时候,法瞬间知道了什么。

“这里...这里有昏迷的伤员,快来啊!”法朝着那边人群多的地方喊去。

03

当天事发过后,瓷是在凌晨的时候回家的,是一个很小的小公寓,他从兜里拿出来钥匙,清脆的碰撞声显得格外大,回到家之后,关在笼子里的兔子在客厅发出了微弱的叫声。

瓷好像有一天没喂它了。

他先是从厨房里拿出几片生菜叶子,又拿了点胡萝卜片,随手就放进笼子里,比平时敷衍很多,这只兔子好像是美顺路从路边捡了一只兔子,当时的兔子毛还泛着黄色。

“咦...瓷,你家也太寒酸了吧,要不你来我家住,我还可以考虑考虑”美打量着瓷的小公寓,很是不满意。

“这叫朴素无华,还有,你从哪里弄来的兔子?”

美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那只兔子放到瓷的怀里让他抱着。当时兔子还非常的瘦。“这是我从路边随便捡的,你要想养的话就给你了,不要的话扔了就行”

瓷就收养了这只外来异客的一只兔子。

当瓷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已经发呆很久了,公寓里只有兔子啃咬青菜的声音。

瓷看着自己的公寓,自己有种说不出来的话在心里缠绕。

他似乎开始觉得,自己的公寓确实变得“寒酸”起来了。

04

美的葬礼在一个倾盆大雨的一天,天气也很闷热。在那天之后,这件事给了瓷很大的一个打击,在苏和美陆续离开他之后,瓷觉得自己有点扛不住了,但还是接受了现实。

瓷站在门廊里抽烟,因为空气潮湿,打火机点了几次也没有点燃。

“用我这个吧”

瓷抬头看,是一个自己不认识的人。

“谢谢”瓷接过陌生人的打火机。“请问你是...”瓷在点燃了烟后,问起了这个人。

“你好,我是加,是美的哥哥”加简单介绍了一下。

哥哥吗....

“你是...瓷,对吗,如果不是的话,很抱歉。”

“啊我是,你是怎么...”瓷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会认识自己。

瓷和加先是握了下手,加才回答到:“知道你也是很正常,好多犯罪现场里的警察少不了你,你也应该是警察局里最受欢迎的之一了”

瓷咳嗽了两声。

“美也是...”

他的表情黯淡下去,沉闷地点点头,加拍了拍他。

烟草味淡淡的,白雾飘在头顶,似乎想把那边正在举办葬礼的所有声音给掩盖掉。

“其实我以为你不抽烟的”加看了看他。

“本来已经戒了,只不过今天突然想抽抽”瓷抖了抖手中的眼,烟灰如雪一样慢慢飘在空中。

“说真的,你和我弟弟很像”加说出了自己第一次见面对瓷的评价。

“美那个家伙经常在我面前提起你,说什么,想让你来我们家里住,你这个东方人很漂亮...你们的感情真好。”加低头

“我也对你感到悲伤...”

加从兜里掏出一架苹果手机,按了一下主键,锁屏界面立马浮现出来,加把这个手机放到瓷面前――――――是他和美的一张合照。

他感到自己的眼睛变得有些模糊了。

“这是他的手机吗?”

“嗯,但密码我不知道”

瓷划开密码界面,试探着输了自己的生日,不对,在试探了几个密码之后,手机自动锁了起来。

“不对吗,下次我还是请个人打开吧”

瓷打算不多聊了,他把烟头扔进了垃圾桶里,调整了一下准备离开。

“下次一起我们可以一起去喝螺丝起子”加意识到瓷要走了,试探的说了一句。

瓷轻笑“少女杀手吗?不必了,再见”

瓷打算转头离开门廊,这时,瓷又听见了加的声音,他说,我们又死去了一点点*


*出自《漫长的告别》:“说一声再见,就是死去一点点”


05


葬礼过后,所有人又开始了往日的工作,一日接一日,就这样来来回回过了两年

瓷在那天之后打算把那些事抛到脑后,做好眼下的就行了,他不再想需要恋人了。他每天就是用做任务或者睡觉来持续忘掉那些回忆。


一定有什么不对劲。

瓷和美是一对默契的搭档,共同经历的任务多到无数。

然而私生活上,他们心照不宣地各退一步,点到即止的关心,水到渠成的温暖,现在如何并不重要,至少曾经如此。

所以,美国人自然第从琳琅满目的菜单里选中他最喜欢的口味,将菜料加得恰到好处,连瓷吃辣的时候常备在一旁的冰水都端过来的如此及时,瓷停下了筷子。

“我说,你什么时候不变的那么贴心了”

“什么话....我平时对你不好吗”

“当然不好”

瓷回答的斩钉截铁。

“我以为你只会给我挑一些汉堡薯条什么的”

“...........”

美国人明显被噎住了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准备对你好一点嘛”


瓷扶额,觉得刚刚自己的胡思乱想只能怪罪于一上午连轴转所导致的精神恍惚。

“没事吧?”俄走过来问。

“没事,头有点晕,可能是上午工作过度了吧”


那个美国人是谁?

瓷心中出现了这个问题。


06

下雨了

瓷也像往常一样放假,但一样也是在凌晨回的家。

掏出来的钥匙已经有些生锈,开门的时候总会发出一些刺耳的声音。

兔子在笼子里也没了生气,以它现在的年龄已经算是一个老年人的寿命了。

瓷已经忘了这只兔子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了。

喝了点清粥,瓷就已经没了食欲,躺在沙发上看起了手机。无聊刷刷朋友圈,清清手机内存。

瓷每天看到警局里那些人整天在那秀恩爱,最狠的还数英法了。

警局里的人总是问瓷要不要再找个恋人,但瓷每次回答总是说:“再?什么意思”

众人只好不多问,毕竟提起每个人的回忆也是不好。

瓷总觉得自己在等一个人,至于那个人,每次回想的时候脑子里的身影总是模模糊糊。


他实在是无聊没事干了,每次凌晨的时候他总是失眠,熬第二天早上的时候才迟迟睡去。

他打算去清清相册。

相册也是好久没看了,一周也看不了几次手机,导致手机的照片太多。

他点进相册,照片里大部分是他与警局相关的照片,最多的也是他自己和一个黄头发人的合照。

美国佬?

瓷皱了皱眉头,这个人是谁?

自己感觉好熟悉,瓷开始在脑海里寻找这个人,但只能找出模模糊糊的片段。

好烦

***


瓷把那些有关那个人的照片全都给删了。


犹如绞心般的痛...?


07


瓷还在继续等那个人,也许之前的那些片段只是生命过客罢了。


08


瓷想,自己一定是忘记了什么事,很重要的事,他模模糊糊似乎看见了一双坚定漂亮的蓝色眼睛。最后,他却什么也没有想起来。

他低下头,心上淌过一丝怅然若失。


09


黑色曼陀罗的花语是?


END

(写完感觉好中二)


评论(1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